Friday, April 4, 2014

事实的谎言

实在是时候
睁开我的双眼
看清自己对事实撒下的谎言
没错
你说的没错
我就是二奶命
我就是没有考试运
可是最近的我开始怀疑
甚至在巴士上
疯狂展开联想
直到醒觉时候经已泪流满面
“不一定是努力就会有结果”
这个事实道理很简单
简单的很残酷
我还记得有人和我说过
如果你确认自己努力过
却没有成果
那么就只有两个原因
1. 努力错了
2. 努力也没有用的
如果是其1
那么我还有机会修补
可是种种的事实
都告诉我
我属于其2

渐渐地
周围的事物
周围的人
都让我认清我的无能
处处不如人
一无是处
真的是时候认清自己的无能
是时候放下对自己的期待
撇清对自己的自信
丢下对自己的憧憬
捏碎对自己的希望

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做到
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一向来
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我的需要
我的宗旨
虽然我没有方向感
可是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么
我也很清楚
我只有靠自己
没有依赖
没有期待

我时常告诉别人
“不要放弃”
为什么同样的东西
我无法套用在自己身上
在我真的很累的时候
“不要放弃”
这个东西
比浮云还要轻


She's Lightning,
Claire Farron,
combination of 
elegance,
brave,
strength,
and beauty.

Keep on going,
keep my chin high,
even until I fall in the endless darkness,
catch and find my light.

-Fantasy . Lockhear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