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执着的贯彻, 谁说过就一定是正义?

不像
会是一个
以正义为伍的人
更加不会想要
成为正义的伙伴
因为
在我的想法里面
没有牺牲的成全
根本不存在

亚萨王的故事
有好多好多的版本
而我听过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这一个
亚萨王
Arthur Pendragon
没有一丝犹豫
把插在石头中的选定之剑
Caliburn
拔了出来
因此
被冠上了王者的义务的责任
发下了誓言
紧握圣剑
Excalibur
更做出了骑士的宣言
并且挑选并组成了12圆桌骑士
发誓
作为正义的执行者
贯彻荣誉
胜于一切
毫无犹豫
砍杀敌人
然而
悲伤地
在战场上
战死
并且不选定新的国王
好让王国
在自己的手中结束
并命令12圆桌骑士
把圣剑Excalibur沉入湖里
结束了
自己不败的神话
最强的骑士王
Arthur Pendragon

据说
亚萨王死后
去的是
生前最向往的
理想之村
Avalon
永恒的守护

我自己
也有我自己的梦想
有时候
甚至觉得自己的梦想
是那么的巨大
更加正确来说
非常的
理想化
所以我害怕
因为我知道
就是这种理想化
让我与现实的摩擦更加的多
更加的痛
本身的思想
也会慢慢地被推翻
重建
我能说
在某种程度上
我了解骑士王亚萨
因为我也是一样
没有办法容忍自己的荣誉被玷污
被理想与责任压住自己
但是
我的荣誉
根本就不是什么正义
更不是什么自然规律的义务
而是简单的一种信念
长时间磨练出来的
努力的结晶
信念

我不知道
你有没有发现
你正在
一一的
推翻
侵犯
侮辱
无视
我的荣誉
我的信念
我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容忍
把这一切都吞下去了
也许理由简单的
我自己都会发笑
就是
某种程度上
你挺重要的
不要笑我傻 
不用懊恼
我都明白
从一开始
我就不应该认为
会有什么改变
只能怪自己
不会有些
什么话题
就算说了
我能怎样?
被无视, 被敷衍不是什么光荣或值得开心的事情


被理想牵住自己
是愚蠢的
只不过
贯彻理想
就是
履行信念
那是一种不容玷污的荣誉

吾愿为汝之剑
杀戳
亦于为汝之盾
守护
简单地来说
骑士精神
就是保护
保护的方法
不一定是
你会的方法
我也有
我会的方法

Avalon, 永恒的守护, 平静

Fantasy . Lockhear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